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要貼“醒獅”假睫毛,這“港女”我做不到


港女一大特征就是迷戀名牌包包。曾經有一段時彩妝課程間,我剛出來工作,同彩妝造型齡的女性都用歐洲名牌手袋,但這些手袋都使用厚厚皮革制造,非常堅硬,除非想把它當作武器來打人,否則用彩妝師起來是十分不便,尤其是在擠迫的港鐵或巴士上。

  另外,攜帶包包有一種獨特的手勢,由於它的手挽設計不長不短,用時只能把它掛在手腕或上臂,但這姿勢只適合不事生產的女性。我的職業是天天往外跑的,這種包包沒法讓我騰出雙手來工作,戰鬥力大打折扣。最後,我用得最多的還是價假睫毛值數百元的背包或側背袋。

  港女另一特征是迷戀化妝,整天對著鏡子描描畫畫。有幾年,我在電視台任種睫毛職, 每天起床便要化上厚厚妝容准備上鏡,對我來說,扮靚簡直是苦差。近年港女跟足韓國風,把蒙豬眼化大幾倍,先戴大眼仔(隱形眼鏡的美瞳系列),再加上像農歷 新年“醒獅”一樣的那對長長的假眼睫毛,嘟起嘴扮kawaii(可愛),再把自拍照上載網絡。我對如此造型有恐懼症,看到立即從心底打冷顫,反胃然後想作 嘔。每見友人有如此照片,必定從我的視線範圍刪除,格殺勿論,手起刀落無情講。

  如此風氣之下,你會發現港女的外表簡直像倒模出來一樣,長長直發,眼大,嘟嘴可愛,熱褲高跟鞋。不要說港男受不了,連我這個香港女子也要避之則吉。

  港女現像,其實接睫毛是香港社會性別意識太落後。我在大學教書時經常跟學生說,要抗衡這種風氣。做女孩子要挨苦,要有骨氣,出外吃飯不要一味要求男孩付費,過度追求物欲,太重視別人認同,只會把每個人的獨立性格磨平。港女現像,對男孩或女孩,甚至整個社會,也不是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