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陶瓷品牌到底有多重要?



當我們在中國市場上開始談論瓷磚時,石英舟銷售、分銷、生存、成功、增長、戰略、行業的將來、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這些內容都是很重要的。中國是目前為止世界上最大的陶瓷市場,同時也是競爭最激烈的市場。你基本上要把世界上所有其它國家的生產商和經銷商進行加總才能感受到中國國內市場的規模和競爭度。我們都面臨著即使沒有上千也有好幾百的競爭品牌,為了這個大蛋糕的小小份額在努力競爭。陶瓷

有一個問題我一直在問我自己,我的朋友們、競爭對手們、媒體們,以及同事們也都在問我:你究竟要如何才能從這麼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呢?更具挑戰的是你要如何對抗那些行業的巨頭和龐然大物呢?他們可不是2到3個,也不止10到12個,他們可能數以百計。在世界上其它任何國家,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你只是和數得過來的品牌競爭,最多不過是對抗20到30家或者品牌。石英一定程度上挑戰小了一些,但也並不意味著那麼容易。

在最簡單的定義裡,品牌是一個的名字、標志、符號或設計,或它們的組合,用來識別你的、產品和服務,同時,讓你在和競爭對手之間脫穎而出。品牌,也不是讓你的目標市場選擇你,而是讓你的潛在客戶把你視為唯一能夠解決他們需要和問題的方法。好的品牌是當你的目標石英管客戶接觸到後,能明確清晰傳遞信息。他們在這方面做得如此之好,以至於他們能讓個人情感高度抵達客戶,同時在他們心中創造出信譽、忠誠、動機和自豪感。想要成為成功的品牌,你需要理解你的客戶或者潛在客戶的需求,了解他們到底想要什麼,然後先人一步到達那裡。你的品牌存在於你的顧客或潛在客戶的心裡和頭腦中,是所有他們對你以及你的所銷售的產品和服務的體驗和感受的總和。

品牌是如此重要,你必須要花時間研究、考量、創造、創新、定義並打造出你們想要成為的和品牌。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例子就是蘋果。他們的產品、品牌、形像、質量、服務、店面、創新、風格,所有圍繞它們的品牌和市場的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如此棒,包括我在內的所有的顧客和他們的產品建立起了高度的情感關聯。以至於當你想要買一個電話、一個平板電腦或者一台筆記本的時候,你的唯一選擇變成了蘋果,而且不僅僅是你現在需要的東西,也包括你將來可能需要的任何需求,而你或我甚至不會去考慮其它任何的選擇。這就是真正的品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