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論文修改-酸甜苦辣畢業季,這幾天就要結束了

論文修改-酸甜苦辣畢業季,這幾天就要結束了
  “畢業”這個詞彙從來不會孤單論文修改,它總讓我們聯想到很多:畢業論文答辯、畢業合影、旅行、畢業晚會等等。之所以稱之爲“畢業季”,或許就是因爲在這短短的時光裏,我們將會經曆如四季一般的漫長考驗,享受如四季一般的變化滋味。
  現在讓我們走進大學校園,與正在校園各個角落的同學,一起感受畢業季裏的酸甜苦辣吧!
  苦——
  一篇論文修改了11遍
  畢業季學生的字典裏沒有“苦”字,只有“畢業論文”。你看,大名鼎鼎的教授老師坐在台下,正等著同學答辯呢!那期待的目光,那強大的陣容,緊張在所難免。但是臨場退縮?!NO!
  “光緊張是沒有用的,你要對自己的論文有信心,這樣才能讓老師感受到你的能力。”剛剛從新聞傳播學院答辯現場出來的吳同學,似乎激動的心情還未平複,看她那松了一口氣的樣子,答辯應該是成功的。“論文我修改了11遍,答辯前我又反複看,每次都以不同的角度來質疑自己。我也上網看答辯流程,熟悉每個環節。”
  看來,爲了使自己的畢業論文答辯順利完成,成功躲避老師們的各種“刁難”,學生們可謂做足了准備。
  “我前幾天一直都沒睡好覺,現在終于結束了!”又一位出來的同學高聲說道,“我每天吃飯的時候都在想答辯的事,別人都出去喝酒出去high,我就默默呆在自習室。不過現在好了,我要出去大吃一頓,這幾天可把我累壞了。”
  甜——
  看著畸形的照片,大家笑了
  當昨天的一切都已成往事,唯有留念,方能將此刻記憶。剛剛從南大中文系畢業的朱同學,前幾天組織全系的學生進行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留影活動。他們從浦口到鼓樓,再到仙林校區,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他們的身影。或是中規中矩的全班合照,或是要好的幾個同學互相惡搞,人人造型各異,每一張都有每一張的特殊含義。
  “等十年、二十年後,我們再回到這個拍照的地點,我想到的可能不是我在這裏上過課,聽過某個教授的講座,而是我和我的朋友們在這裏爲了拍照有了飛起來的感覺。”朱同學說。
  看著每個同學在擺各種pose,身體扭曲到令雜技隊員都慚愧的地步,聽著他們大喊網絡用語,調侃時事。午後的陽光透過樹葉柔和地打在他們肩上,再燦爛的顔色都比不上此時他們臉上的笑意。這一刻,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123——系花美不美!”就在快門按下的瞬間,大家又想出花招變了動作——于是這一刻被永久定格。圍過來看拍好的照片時,盡管很多人被拍得畸形,但沒人提出要刪掉。
  大家笑了,也偷偷哭了。
  酸——
  我們的愛情何去何從?
  四年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四年的時光裏,我們分分合合,相遇與錯過並在。面對即將到來的分離,我們的愛情該何去何從?
  “我考取了上海的研究生,他在南京有了份工作。雖然不在同一個城市,但現在高鐵什麽的都很方便,所以我覺得我們是可以繼續走下去的。他說他到時候可以申請調到上海去,這樣我們就可以天天見面啦!”張同學臉上溢滿了幸福,嘴角不經意地翹起。
  她頓了頓,又補充說:“可惜的是,我有個朋友剛和男朋友分手。因爲他男朋友選擇出國,而她選擇支教一年後回來繼續讀研,其實真的很可惜,他倆很般配的。”
  愛情讓位給了現實,大學很多對情侶都這樣。不僅僅是情侶之間,要好的閨蜜、情深的兄弟們也都面臨著離別的煩惱。

  中文系的朱同學畢業後在電視台找到了工作,可惜他要好的兄弟即將踏上異國之旅。“我肯定舍不得他,好不容易擁有一個比親兄弟還要親的兄弟,但是,唉,我祝福他。兄弟,一路順風!”
  辣——
  酒入愁腸的畢業晚宴
  也許四年時間裏,我和你並沒有講過幾句話,可是此刻,就在畢業季裏,我們不約而同想讓對方記憶中有個自己。在畢業聚餐上,那些即使平日裏很不熟的同學也都在互相敬酒,互相祝福。
 酒滑入喉嚨,像一團火燃燒了自己的胃,借著酒勁,借著裝醉,許多同學說出了埋藏在心底很久的話。
  “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但是今晚我不後悔說出了那些話。我知道在昨天,在清醒的時候,那些對于她的祝福是不可能流露出來的,感謝今晚給了我勇氣的借口。”畢業酒宴上,給心儀女生敬完酒回來的方同學如是說。
  或許是因爲酒精的原因,辣得他流下了眼淚。
  平日裏默默無聞的同學此時也不再沈默,而幾個要好的同學更是緊緊擁在一起。大家互相碰杯,桌上的菜基本上一點未動。“我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相聚,應該好好珍惜,但這也是最後一次大家這麽開懷放心地瘋狂,所以我們願意這樣度過。”
  是,沒有保留的才叫青春。瘋狂又如何!
  六月,大四的學生即將離開校園,而高三的同學也要走進大學。
  此時也許你的畢業季早已過去,看到這篇文章時,你想起曾經的大學生活,苦也罷、甜也好,你的嘴角都會不經意微微翹起,那是經曆過畢業季的孩子都有的印記。如果可以,不妨叫上你的同學,再回學校拍一次畢業照。
  也許你還未曾經曆過畢業季,那麽我們一起期待,期待自己的畢業故事。
網路拜拜, 鋼木門,發電機,種睫毛,橡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