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通風排煙與廚房設備布局設計密不可分


  廚房規劃設計目前仍然處在經驗設計階段,依靠廚房管理者積累的經驗、提出規劃設想、借用廚房設計人員的經驗開展設計,工業用水冷扇缺乏理論指導,還沒有上升到比較完整的科學理論階段。
  根據決策者的意願策劃建設廚房,存在較大的隨意性。決策者的經驗畢竟是有限的,所借鑒的一些理論、理念也比較零散。缺乏理論指導,還未上升到完整的規范化、系統化、科學化的理性階段。在這一領域形成比較完整的理論技術體系還需要很多的努力與時間,這也是廚房工程不盡人意、總會留下遺憾的原因之一。

  廚房是建築的一部分,廚房上下水、供電、通風排煙與廚房設備布局設計密不可分,廚房設計必須遵循建築設計規范。但是,由於廚房特殊的技術環境、特殊的技術設備、特殊的工藝流程要求,以及不斷提髙的技術要求,現有的建築設計規范還不能涵蓋廚房設計所有的技術要求,需要不斷完善。盡管有關部門對廚房設計也頒布了相關標准,工廠通風設備但在實際操作中,廚房的設計施工與行業標准化、規范化、最優化設計有著相當大的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